鎏鋈

是米粽子的笨蛋文绑

【all空】奇迹空空の须弥厨房(童话篇)

旁白: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提瓦特大陆上,有个名为坎瑞亚的国家。我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讲起。

在坎瑞亚的一处原始森林里,住着兔子一家,家里的最年长的名叫空的小兔子,脸颊边垂着一对长长的兔耳朵,因为父母双亡,为了养活家里的弟弟们,他经常会到农场薅那里的羊毛团吧团吧卖钱,农场主是一只名为达达利亚的大灰狼,他暗恋小兔子很久了,终于逮着机会以他薅羊毛每次只盯着一只薅为偷窃的理由,把小兔子骗进房给“吃”了。

小白兔匆匆忙忙的逃离了大灰狼的家,毕竟初经人事的小兔子可什么也不懂,只是本能的恐惧,还有些许淡淡不知所谓的……厌恶。

小白兔跑啊跑,跑了好久,直到他看见了一座被荆棘覆盖的城堡,小白兔好奇的走向前,荆棘似有所感的让开一条路。好奇心趋势下小白兔走了进去,他没有注意到,他身后的荆棘在他进入之后悄然关闭……

城堡很大,装饰也很华丽,但好像是禁止了一般,仆人禁止了,动物禁止了,就连火炉里的火苗都禁止了。他走啊走,走啊走,终于走到一扇巨大的华丽大门之前。小白兔楞了一下,下一秒大门就自己打开了……

他看见一个容貌俊美的绿发少年静静躺在华丽的大床上,面容恬静好似睡着一般……

“他真漂亮……”鬼使神差般,小白兔俯下身轻轻吻了一下少年的唇,少年的睫毛颤了颤,缓缓睁开。

“你……”少年静静地看着他,小白兔则被吓得后退好几步。少年看着小白兔害怕的样子有些好笑,向着他招了招手:“别怕。我不会伤害你。”

小白兔这时候注意到,外面的世界似乎也动了起来,有了生机。小白兔眨了眨眼睛,只见少年走到他身前单膝下跪,牵起小白兔的手轻吻他的手背:“谢谢你拯救了我,拯救了我的国度。按照常理我应该娶你为妻……当然我也在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对你一见钟情。我叫魈,这个国度的王子。”

“王……王子!”小白兔吓了一跳,魈则是笑着点了点头,“是的,你可否愿意成为我的王子妃?这个国家未来的皇后?”

空眨了眨眼睛,最终还是摇了摇头:“对不起,我……”

魈看见空拒绝,微微有些失望,但还是收敛好情绪做出大度的样子:“我不会逼你……但如果你愿意,随时可以回来找我。”

空愣愣的点了点头,脸却是通红一片。

“啊对了,在那个柜子上有一个黑色的瓶子,里面的药剂很重要。麻烦你可以带过来给我吗?”魈指了指房间里的柜子。空见状点了点头跑了过去,翻找片刻找到了魈所说的瓶子,但是就在回来的时候,空被地上的杂物绊了一下,手中不稳,瓶子里的药水倒了出来,好巧不巧倒在魈的身上。空见状赶紧跑过去关心道:“你没事吧!”

魈看着身上的药剂皱了皱眉,但还是摇了摇头:“无碍……”

“这……”空手足无措:“要不,我去给你找一件衣服。”

“没事的……不过作为补偿……可以麻烦你今晚留在这里吗?”魈抬起头,其中真挚的眼神把空蛊的七荤八素,迷迷糊糊的答应了。

当然,第二天空看着身边变成水晶雕像的魈吓了一大跳。

“你你你……你怎么回事!”空赶紧前去查看。

“不过是那个药的副作用……本该是内服却倒在身上……大概需要你帮我一下了。”雕像开口了。

空又一次被吓到,发现是魈,瞪大了眼睛愣愣的说:“你这个样子还能说话!?”

“是诅咒……空,我需要你的帮助。”

看着魈的样子,空也有些愧疚,当即答应:“你说吧,需要我做什么?”

“你过来,我告诉你该怎么做。”

“用你自己的一部分来帮忙吧。”魈说道。

话音刚落,他就看到了小白兔通红的脸颊,那片美丽的红晕在颊边细细绒毛的包裹下,仿佛黄昏时刻天边火烧云般绚烂而美丽。

大脑仿佛一瞬间被浸泡在了热水里,根本无法思考,空不可避免的想到了某些方面,纯情的小白兔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的问道:“是哪部分?”

“你的心头血。”

当这句冰冷的话落下,身体里的热度褪去,转而变成了几乎将血液凝结的寒意。

王子依旧沉静的看着他,目光中那令他心跳加速的情愫一如既往。

森林中被诅咒的王子在漫长的时光中,他的意志被消磨,仿佛一个零件被磨损的老旧摆钟,缓慢温吞却又无比的漠然。

“你不是说……要娶我为妻吗?”兔子呢喃着。

“解除诅咒之后,”王子停顿片刻,坚定说道,“无论生死与否,我会兑现承诺。”

空看着他,突然惨然一笑。

“好。”

……

“至于如此吗?诅咒的力量在日渐消退,这不过是森林外偶然闯进来的无辜的一只小兔子罢了。”

“……与你无关。”

有人的声音模模糊糊从耳边传来,到最后逐渐演变成争吵,他打起精神去倾听,但猛烈袭来的困意和疼痛将他拖进了虚无的黑暗之中。

不知多久,一束光照在他的眼睛上,他猛然惊醒。

只见一只戴着绿色帽子,穿着长靴的猫站在他面前,笑眯眯的问道:“少年,感觉如何啊?”

“哇这只猫会说话啊!!!”空大惊失色。

“欸嘿?”那只猫笑眯眯的歪了歪头,“你只是只小兔子,你为什么也会说话?”

记忆如同一块拼图逐渐凑齐,他想起了一切,也想起了自己的身份,却又仿佛忘了些什么。

“太可怕了,兔子和猫竟然会说话……”

“还是回家种地去吧。”

因为想不出法子救魈,兔子和猫就先回农场种土豆了,看着手里的土豆,空又回忆起了一些往事,好像以前有个长着鱼尾巴的男人送过土豆给他,突然预感到了什么,空突然奔向海边,果然他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我有办法帮你救心爱的人”从海里游了三天三夜的大美男鱼戴因对空说“跟我走”然后就带着空踏上旅途。

他们经过了三天三夜的路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戴因已经精疲力竭又累又饿,但空仍然精力十足,“这就是爱的力量吗?”戴因感觉自己输得很彻底,对空爱意只能湮灭于泡沫了吗?

这时空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土豆放在他身边说“谢谢你”,戴因扯出一个微笑,抱着土豆即将化为泡沫。

“我还以为人鱼不吃土豆呢!”拿着一大袋土豆的空想着。

“真可怜啊,戴因王子。”一个低沉的声音在空背后响起,“没有得到所爱之人的目光,变成了泡沫……”

“可怜的人有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小白兔低头收拾自己的行李,准备继续寻找解救魈王子的办法。

“暂时不能哦,可爱的小兔子。”巫师挡住了他的方向,“遗憾的是,戴因王子带你到这里,是要付出代价的。如今他化作泡沫,我的账单必须要有人来付。”

小白兔咽了咽口水:“……请问,你该不会是……”

“作为受益人,你来还清他的债务,天经地义,难道不是吗?”巫师似乎在笑,“当然,你既然不是直接债务人,我不会向你提出过分的要求。”

“玩个游戏吧,小兔子。”

巫师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个盆,盆子里满满的都是灰,他垂眸看着小白兔:“你要在限定的时间里,告诉我这碗灰里,有多少颗豌豆。”

“答对了,债务便可以一笔勾销。”

小白兔空咽了咽口水,他下意识接话,正好踏入了巫师的陷阱:“可、可是,限定时间是多久呢?万一你给我一个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的时间,该怎么办呢?”

“不会。”巫师说,“我不屑于背信弃义。”

“那好吧,巫师大人。请问,您打算给我多长时间呢?”

小白兔看不明巫师大人藏在兜帽之下的表情,但他明显感觉到后背一阵恶寒——他的感觉没有出错。

巫师大人说:“你要在我出来之前,告诉我灰里有多少颗豆子。”

小白兔惊呆了,他简直觉得自己白长了一对耳朵,否则怎么会听不懂巫师大人的话呢?

“你可以用骨血,性命,和你最爱的人来返还债务,不过我还是建议你,数豌豆。毕竟数豌豆又有什么风险呢?”巫师大人低声说道,他的语气里带着一丝诱惑,很快迷惑了小白兔。

“好吧。”小白兔心想,“他说的对,数豌豆是最稳妥的办法。”

“为了公平,请你坐在我身上来。”巫师一边坐在柔软的沙地上,一边说,“如此一来,我将不能蒙蔽你。”

(这一段只能全删了,不然实在过不了)

空下意识摇头,他什么也做不到。

他听到巫师说:“听着,小兔子。虽然你很可口,但我们现在在赌博,我并没有享用你的打算……”

小兔子抱着盛满灰的盆,他胡乱擦了擦脸,竭力点点头,继续扒自己的豆子。

但他很清楚,自己就要到极限了,他如果想要赢得这位巫师,笨拙地数数,恐怕并不稳妥。

“要运用你聪明的小脑瓜,小兔子。”巫师揉捏他的耳尖,“否则,你将成为我收藏之中的得意之作。”

啊……豆子的数量,能有什么特殊呢?

空不自主地舒展身体,他感受到自己在灼烧,巫师还在抚摸他的脊背。该死的,他难道不知道,兔子被摸多了会假孕吗!

巫师轻轻喘息:“小兔子,数完了么……”

“我恐怕,很快就要到了。”

他话音刚落,就见空掀翻了装着灰与豌豆的盆,灰与豌豆散落各处,引来了周围雌伏围观许久的海鸟,它们飞快地啄走灰里的豆子,拼命咽进肚子里更多。

瘫软在地上的小白兔面上绯红,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

“一共一千三百一十四枚豌豆,大人。”小白兔一边平复呼吸,一边道,“不信的话,您可以亲自数一数,大人。”

他看到巫师伸手,将落出斗篷的一缕蓝发捋回去。

“真是个聪明的孩子。”他听到巫师这样说道,语气里裹挟着他不敢深思的可怖意味。

就在空倔强地和蓝发的巫师进行无声的对抗时,遥远海平面有一个人影在快速逼近,本来两人都想无视掉他,但是架不住对方主动打招呼。

只见达达利亚骑着海豚快速冲了过来,单手举着独眼小宝对着空大喊了一声,“giao,你们在干什么——”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因为忘记让海豚停下而又逐渐远去,“你给我放开那只兔子——”

空认出了这只邪恶的大灰狼,忍不住抖了个机灵,但是他也确实成功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凝重气氛。空感觉自己差不多缓过劲来了,他撑着膝盖站起来,然后穿上自己的衣服,虽然脸还红着,但是气息已经平稳了下来,“巫师先生我已经支付了报酬,现在可以给我想要的东西了吗。”

斗篷下传来一声低沉的笑声,绫人抬手画出一个传送门,“就在这里,去吧,小兔子,期待你下次的报酬。”

空感觉一阵寒颤,稍显忙乱地跳进了传送门里,来到了快乐国度。

据说这里有一位快乐王子,名叫阿贝多,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能,空猜想他就是自己在找的可以救魈的人,只是他还没进城门,就在森林里遇到了一位戴着小红帽的金发少年,正在搞森林烧烤,本着关爱环境兔兔有责的想法,空跑过去想要制止他,没想到对方看到他过来后,向他招了招手,“小兔子,要不要来尝一下烤狼人的味道,”他如是说道。

作为一只兔子,空确实没有吃过狼,他也很好奇,可是一想到自己身上还担负着拯救王子的重担,他毅然决然地拒绝了,“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你知道快乐王子阿贝多在哪吗?”

对方端详了他好一会,然后拿起烤熟的狼肉吃了一口,“你等我吃完我外婆再告诉你,我太饿了。”

空感觉自己的眼皮在不自觉颤抖,尤其是当他注意到垃圾桶里的毛发时,他感觉到指甲的颤抖。

他确实不是很关心达达利亚被吃了啦,但是毕竟是自己偷过很多次的农场主,他现在比较想八卦达达利亚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大的外孙。

“那个……”

“外婆是这个烤肉的牌子”,对方像是有读心术一样指着一旁的塑料袋上的logo,“看样子你认识达达利亚,我确实试图烤了他,只不过失败了。”

“啊对了,忘记跟你说了,其实我身上带了一把猎枪”,他空着的那只手往下指了指,“我今天已经经历了很多奇怪的童话世界了,我怀疑是我的猎枪出了问题,它从今天早上就不断抖动,有时候甚至会漏火药,我有点害怕,就点了个外卖,你如果遇到什么了也可以跟我说哦,说不定我也遇到过”。

空露出一副不关我事的样子,坐了下来,越看越饿,只好开始吐槽缓解饥饿。

“这样啊”,那个少年甩了甩手,“你说过的人我也遇到过哦,只不过情况不太一样。”

“哎?什么情况”,空站起身,感觉到体内的东西因为坐久了放松变得难以处理,脸红了起来。

少年挑了挑眉,目光转移,“你先帮我拿着枪”,他掏着一旁的垃圾堆,找出了一片鳞片,“你看,这是一个晒黑了的人鱼给我的,他也被泼了药水,这个和你说的那位王子的情况差不多,但是他比较倒霉,变成奇怪的东西之后,呃……沉底了……海水浮力不够,至今没人理他,更倒霉的是,一旦有人叫他的名字,他还是能听到的。”

少年突然伸出双手做喇叭状,“对吧,凯亚!”

然后他腰间的贝壳联络器响了起来,一个成熟和不成熟兼并的声音带着愤怒吼了出来。

“滚啊!!草你对面什么美女声音好好听,让我看看让我看看。”

少年摊了摊手,把贝壳交到空的另一只手中,“他选中了你,世界和平靠你了。”

空看着对方不断退后,以及手中贝壳联络器对面眼中闪光的黑皮美人鱼。

“这是……连环组织作案吗……”

空本来想把贝壳扔掉拔腿就跑,但很明显在阿贝多一下子就没影了之后他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只好问这个名字叫凯亚的人鱼怎么才能让他们恢复。

凯亚告诉他去快乐国度最高的灯塔上,那里有不灭的火焰,里面有他曾经放进去烤来吃的豌豆,只要把那些豌豆全部取出磨成粉洒在他们身上就可以。

空对于所有人中最正经的人鱼自然信赖有加,准备立刻出发。

可凯亚不放心,念了一段咒语。

空发现自己的手腕上多了一个十字星的记号很好奇,凯亚便解释这是个契约记号,如果他背信弃义不来救他的话,那么他就会被变成小猪。

空本身是个信誉极好的人,自然也不打算违约,再次向对方保证后挂断了通讯正式出发。

当他爬到塔上时,发现凯亚口中不灭的火焰早已熄灭,他只好边祈祷这些豌豆仍旧有用边从灰烬里捡那些豌豆,可当他碰到其中一颗时,空忽然感觉一阵眩晕,待他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竟身处在一个无人的小木屋里,身上还穿着小猪皮套。

空对自己和弟弟妹妹们一样是小兔子很满意,并不想做小猪,就试图脱下它。但不管他怎么拉扯怎么尝试都无济于事,他这才意识到是因为他离开了,所以凯亚的诅咒生效了。他想要离开向凯亚解释这一切,也想继续回去弥补自己的过失,却发现门从外面上了锁,他只好在烧得正旺的火炉边乖乖等房子的主人回来。

一会儿,门开了,进来一只跟他一样穿着小猪皮套的动物。空分辨不出来他原本的种族,可听到他叫自己哥哥不由得想起了以前一家人一起种土豆时无忧无虑的生活。

空叹了口气,说:“我不是你哥哥,你长得比我还高那么多呢。”

可钟离只是摇摇头,“和种族无关,是预言。没事的,小屋很安全,不会像之前的石头屋那样了。”似乎是察觉到空的不安,对方用力锤了一下墙壁上的按钮,只见窗户上瞬间架上了许多豌豆机关枪。

空不理解,但大为震撼,“啊这。”

钟离只是淡然地看着他,反倒让空有些不好意思,可考虑到还要共同长期生活,他顶着尴尬问到,“亲,您听说过种菜吗?”

“那是什么?食物的话一般都有位幽灵遣人送过来的,不必担心。”

空一听不乐意了,批评他说你这是吃白饭,不劳而获,不符合我们家训,这不成。

最终在空说服钟离并齐力将小屋后面种满了土豆之后,两个人过上了自给自足、幸福快乐的生活。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旁白:我们的故事到这里即将结束了……可这真的将会是结束吗。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提瓦特大陆,有个名为坎瑞亚的国家,这个国家富足美好,人民幸福且拥护着他们的王女。

王女从王座上走下,看着面前的魔镜,上面记载的话面让她开心的勾起嘴角:“马上就能接你回家了……哥哥。”

——TBC——

是群里的接龙文,因为参与人数多所以就不一一艾特啦,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寄————————

本来设置了定时发送,结果和审核斗智斗勇各种修改后好不容易过审了给我5.31就发出来了,幸好发现的快赶紧先删了,只是要对不起昨天已经看过这篇接龙文的小伙伴


评论(4)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